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絕美魚塘景色-元朗髻山


登山日期:17.10.2015 (天晴,24-29度)
登山路線:朗屏站蝦尾新村髻山盛屋村
難度:
長度:4公里
需時:2-3小時


坐西鐵到朗屏站,在B2出口往右轉,往朗屏邨方向走
走到屋邨的平台後,沿樓梯下一層到地下,直走走出屋邨
過了朗屏路馬路後,本想由楊屋新村的山路經橫洲墳地上髻山,但找不到入口

之後跟著Google Map的指示走,經過水田村和鳳池村
在郊區地圖上又看到有山路可上,但行入村又是找不到上山的路

最後是完全跟著Google Map的建議經蝦尾新村上山 -_-
(走了大半小時才找到入口...)
走過村屋後的空地,在盡頭的樹林處有樓梯可登上山

往髻山頂的路上,兩旁有很多山墳
(雖然在大白天行山,膽小的我還是有點害怕)

髻山又名丫髻山,121米高
上山後看到有分岔路
有兩個小山峰,我是先登右邊的山峰再登左邊的山峰
左邊的山峰高一點,景觀也比較美
可以看到濕地公園,尖鼻咀,豐樂圍魚塘,南生圍,后海灣景色

一個小時不到就行到上山頂
山上有很多蝴蝶,有很多攝影愛好者在為牠們拍照
在山上看風景再看完日落才下山

往盛屋村那邊下山,十多分鐘已到山腳
坐74小巴($4.8)回元朗


雖然只是121米高,但遠看還是頗有氣勢

在髻山頂上回望南脊

夕陽下的山路顏色柔和,很美

美麗的紅日



行山路線圖



後記:
行完山回家看地圖才發覺由天水圍站行去蝦尾新村比朗屏站近很多...
我笨了...走了冤枉路...

豐樂圍的魚塘景色太美太獨特了,沒想過香港竟然會有這種景色
髻山的山路我覺得很易行,雖然是碎石路,但不算很跣
如果由盛屋村那邊上山的話,會比較難,斜度比較大
登山所花的時間不多,一個下午已經可以悠閒地完成
我比較喜歡髻山的風景多於龍脊



其他文章:
遠征新界西北-雞公嶺
港版千島湖-大欖涌水塘
山不在高有景則名-落馬洲蛇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