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俄羅斯旅行2016-寄明信片

每次去外國旅行,總會找機會寄明信片給自己
一來我喜歡集郵,喜歡收集各國的郵票
二來明信片裏的文字都是記錄那刻旅行的心情經過
三來等待明信片的過程很有趣,像是把旅行延續了

今年五月去了俄羅斯旅行
雖然是跟旅行團去,但盡量都找郵局,看看有沒有機會可以寄明信片
幸運地一到埗就在機場裏找到郵局,本來想一併買郵票和明信片
但機場郵局的明信片款式不太美,實在下不了手買,最後只買了郵票
俄羅斯寄去外國的明信片郵費一律35盧布 (五月的匯率:1HKD = 8.32RUB)

35 RUB郵費,職員各給面值10 RUB和25 RUB的郵票一枚
左邊是克里姆林宮 (莫斯科)
右邊是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 (金環古鎮Sergiyev Posad)

之後在參觀彼得夏宮時,在紀念品店買明信片,一張15 RUB
其他旅遊景點都有明信片出售,價錢各有不同,每張大約15-40 RUB
我在聖埃薩大教堂買另一張明信片要40 RUB

去旅行前在網上做過資料搜集,有網友說郵局的明信片最便宜
的確在機場郵局看到的明信片是15 RUB (好像是,記憶有點模糊了XD)
但款式著實很一般,吸引不了我出手 XD
可是之後在紅場附近Nikolskaya Street的郵局裏,看到的明信片定價是35 RUB
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十多元盧布的款式跟三十多元盧布的款式相差很遠
這裏的款式比較特別,很有莫斯科(或者該說是蘇聯)特色
本來我想買一張,但見到收銀處有很多人排隊,而我又沒什麼時間
所以最後沒買,匆匆走了
但之後再沒有逛過其他郵局,很後悔當時沒買!
(也很後悔當時沒拍下照留念... =.=)

在彼得夏宮紀念品店買的明信片,15 RUB

在聖彼得堡普爾可夫機場買的其他郵票
最喜歡右邊那款,花園很美~

最後一天在俄羅斯的早上,我拜託酒店職員幫我寄其中一張明信片
另一張寫給朋友的,我在聖彼得堡普爾可夫機場上機前去郵局把它交給職員代我寄
(其實郵局門口有郵筒可以投寄...但我進入郵局前沒留意到,出來的時候才發現...)

回來等了差不多一個月才收到明信片
我另一個朋友之後去俄羅斯也有寄明信片,她等了大約三星期就收到

去年有朋友去俄羅斯,有寫Postcard給我
但最終我沒有收到...
之前聽說過在俄羅斯寄明信片很容易寄失
今次真的是又驚又怕地等這張明信片,幸好最後收到了



補充資料
莫斯科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Sheremetyevo International Airport)和聖彼得堡普爾可夫機場(Pulkovo Airport)內都有郵局
莫斯科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的郵局在Terminal C(map)和Terminal F(map)
聖彼得堡普爾可夫機場的郵局在機場大樓二樓 (map)

俄羅斯郵局標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