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本土味*柴火水磨年糕-布袋澳六嬸年糕

薑汁年糕(中:$56)





去年看電視節目《飲食男女》介紹布袋澳六嬸的柴火水磨年糕
很想試,但可惜那時剛過新年,已經沒有年糕供應
終於等到今年過年可以買!
布袋澳對我來說太遠了,我去了鯉魚門廣場的銷售點買
年糕有大中小三款容量,我買了中碼的薑汁年糕 ($56)

原來不只獨枯一味賣年糕
還有賣蘿蔔糕,紅豆糕,馬蹄糕,馬豆糕,南瓜糕,紫米糕
其實有點想試紫米糕,但又不知六嬸的糕點是不是真的很好吃
所以還是只買年糕算了

其實和普通的年糕口感,味道沒太大不同
是沒那麼甜,而且口感比較粗糙
(大概就是因為用水磨糯米而不是糯米粉的分別吧)
所以吃兩三件也不覺得很膩
我覺得薑汁不夠濃,我想再濃郁一點

坦白說,和想像中的好味程度有點出入(我以為會是驚為天人的好味 XD)
一試無妨,至少吃幾件不會很飽滯也是好處......

六嬸薑汁年糕成分上是無添加化學劑和防腐劑
只有水,糯米,蔗糖,薑汁
成分天然,這點不錯~

價錢上不算吸引,既然味道也不算很特別,明年去街市買回普通年糕吃 XD



布袋澳六嬸年糕 (Facebook page)
西貢清水灣道布袋澳村7號B海鮮島酒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