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瑞典旅行2017-寄明信片

北歐物價貴是眾所周知的事,沒想到連寄信也這麼貴 X_X
瑞典寄往國際郵件的郵資是21 SEK (十一月時匯率:1 SEK = 0.944 HKD)
在瑞典街頭不會找到瑞典郵政的實體郵局
要買郵票的話可以去便利店或超市,它們有提供郵政服務

之前做資料搜集時看到的21 SEK面額郵票款式是當今瑞典皇后的肖像
但我在Abisko的Godisfabriken Abisko超級市場買郵票時
店員給我的21 SEK面額的郵票卻是其他款式
後來我在Abisko Guesthouse的接待處問職員有沒有郵票賣時
他也是給了瑞典皇后的郵票
看來在Godisfabriken Abisko超級市場買到的郵票是幸運地遇到特別款式(?)



常見的21 SEK面額郵票
Coil Queen Silvia

我買到的21 SEK面郵票
Hammarby湖,分隔斯德哥爾摩市中心和南部(摘錄自維基百科

其餘兩款同樣是21 SEK面額的郵票
貌似郵票是展示瑞典的歷史和城市面貌(?)


郵票是貼紙形式,右邊Prioritaire藍色貼紙是優先的意思 (用Google翻譯的)
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原來是航空標籤 (Air Mail)
有網友說他試過有一次忘記貼航空標籤,郵件等了一個月才寄到 XD
所以我把郵票和藍色航空標籤都貼在明信片上

瑞典很多店鋪或景點的紀念品店都有明信片買
價錢差距很大,由最便宜1 SEK買到一張,到最貴18 SEK一張我也見過
斯德哥爾摩中央火車站附近的皇后街(Drottninggatan)有很多紀念品店
其中Tavelmålare Bengt Elde和Drottninggatans Bok & Bild這兩間店鋪
有極大量款式的明信片選擇,而且價錢不貴
我朋友在這兩間店買了很多明信片和聖誕咭 XD
Drottninggatans Bok & Bild這間書店有很多售價為1 SEK而款式很不錯的明信片
有些5 SEK的明信片款式我在兒童博物館的紀念品店見過
(但在博物館買是十多元瑞典克朗...)


Tavelmålare Bengt Elde



Drottninggatans Bok & Bild



在斯德哥爾摩的兒童博物館(Junibacken)紀念品店買的明信片,12 SEK


買明信片連郵票用了33 SEK...
港幣三十多元寄一張明信片...
第一次寄這麼昂貴的明信片...

我把寫好的明信片交給了Abisko Guesthouse的職員幫我寄
明信片最終只需要一星期的時間就由瑞典寄到香港,太快了吧?!
之前去俄羅斯旅行寄的明信片我等了一個月才收到...
難道是瑞典人效率比較高?(相對其他歐洲國家)
還是因為我有貼航空標籤在明信片上,所以優先處理,才這麼快收到?


瑞典郵筒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黃色的郵筒是寄往國外,藍色的郵筒是寄往國內


瑞典很多地方都有放置郵筒,便利店和超市門外都經常見到
基律納機場(Kiruna Airport)門口和斯德哥爾摩的阿蘭達機場(Arlanda Airport)入境大堂的Pressbyrån便利店旁邊都有寄往國際的黃色郵筒



其他文章
瑞典旅行2017-上網篇之博元國際數據漫遊卡
瑞典旅行2017-北歐航空長途機初體驗
瑞典旅行2017-SJ北極圈過夜火車體驗
俄羅斯旅行2016-寄明信片
紐西蘭南島旅行2018-寄明信片
澳洲塔斯曼尼亞旅行2020-寄明信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