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軍地柴火月餅 之 綿綿豆沙與漏油蛋黃!

08-09-2013   星期日

之前在網上得知粉嶺有一間餅家仍然堅持人手製造月餅
老闆還說隨時有可能退休不再推出月餅
幸好今年老闆還堅持造月餅
所以我決定即使山長水遠也要去買個月餅吃,嚐嚐傳統人手製造月餅的味道

去到餅家,有五,六個顧客在內買月餅
白蓮蓉月,豆蓉月都暫時沒貨,看來今年很多人來買月餅
大概是因為報紙報導了
餅家有提供月餅試食,我吃了蓮蓉月, 紅豆月, 伍仁月
蓮蓉餡很滑,不太甜,但和平常吃到的月餅的蓮蓉餡味道分別不大
但紅豆沙餡很綿很幼滑,是我所吃過的紅豆沙餡食物中最好吃的一次!

雖說是柴火煮蓮蓉是很香,但味道上我還是比較喜歡紅豆沙餡
所以我決定買雙黃紅豆沙月

因為月餅是新鮮出爐,熱熱的,所以老闆都未能把它包裝入袋
走到粉嶺後,我已經忍不住要切來吃了
一切下去,蛋黃的油不斷漏出
蛋黃很油潤,黃澄澄的顏色很吸引!
平常吃月餅我都是挑走蛋黃才吃
一來不喜歡它死實又乾巴巴的黃色,一點也不吸引
二來我不喜歡蛋黃的味道
但今次看到這蛋黃這麼吸引的外表,也忍不住要試一試
果然沒令我失望,很好吃啊!
蛋黃很軟綿,和紅豆沙餡一起吃下完全分不出兩者的味道了,總之就是好吃!
甜, 滑, 油潤,多種口感味道混在一起,太讚了!
雖然長途拔踄來這裏,但能吃到一個新鮮月餅,真的太滿足了!




仁利的月餅可以散買,也可以買一盒四個,選擇不少,有:
雙黃白蓮蓉,雙黃蓮蓉,雙黃豆蓉,雙黃紅豆沙,伍仁甜肉,金華火腿等
還有三黃和四黃蓮蓉月
買盒裝又有雜錦的仁利四寶月 (雙黃蓮蓉,雙黃白蓮蓉,金華火腿,雙黃紅豆沙各一)

可惜的是,因為臨近中秋,所以店裏全是買月餅,唐餅暫停製造
只試了月餅沒能試唐餅有點可惜......



各款月餅價錢


不同款式的鐵盒


月餅試食


放在一旁待涼的月餅



仁利餅家
粉嶺軍地村102號 (軍地菜站旁)


---補充資料---


交通:
是由粉嶺站C出口沿沙頭角公路龍躍頭段行入軍地,大約行了40分鐘
仁利餅家就在田宅坊地產旁
軍地村附近有巴士/小巴站:
巴士:78K, 79K
小巴:52B, 52K, 55K, 56B, 56K



其他文章:
*又到中秋*明華餅家-伍仁肉月
*長沙灣尋餅記*美其香餅家-綠豆蓉月餅
*西環尋餅記*卓越食品餅店-核桃豆蓉月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